无论你什么样,我都喜欢【原著向,沈巍视角】

*取梗来自微博一位小可爱

*写不出来沈巍亿万分之一的深情

*六道之中,沈巍想找到的一直是那个灵魂,可能是一棵开花的树,也可能是一只惊飞的鸟,所以他才会说,无论你是什么样,我都不介意(梗源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 沈巍在轮回里活了好久,他甚至认为自己这多出来的时间根本就是昆仑君给予他的恩赐。

        鬼王生于九幽,本是无心无魂之物,可他沈巍多么幸运,一临世,便知身世,遇所爱。

         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鬼王见了他,只知道笑了,下意识的欢喜着,眼眸里的昆仑君一袭青衣,三千发丝随意地披着,小鬼王觉得,只看着这个人,他就活了。小鬼王对天下苍生丝毫没有善心,可五千年轮回,因为昆仑君三个字,沈巍有血有肉得活了五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 有几年时间,沈巍看着树上那只惊飞的鸟,看着里面昆仑君的魂火鲜明得烧着,一看就是好几年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他从一只蛋里拼命地扑腾着顶破了蛋壳,沈巍担忧地眉头一直皱着,怕他出不来,也怕他太累了,嘴唇用力地抿成一条直线,似是在为他用力般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狼狈地顶出来成了一只小雏鸟,一身蛋清,浑身灰扑扑的没几根毛,却扯着嗓子拼命叫唤,沈巍一下子笑了,弯眸里映着那只大鸟给他喂食场景,直笑了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每日“吱吱吱”的叫唤着,听了很久之后,沈巍都能分出来他哪日开心,哪日不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沈巍看着他毛茸茸地缩成一团睡得七仰八歪的,会自己偷偷得轻轻得“吱吱吱”叫他,眉眼温柔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沈巍也会仗着他看不见自己,离他好近好近,然后直勾勾得和他大眼瞪小眼,他歪头吱一声,沈巍便也歪头吱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他会飞了,沈巍便离开了,在人间当了个富家公子,占了那个山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一回,昆仑君是一棵会开花的树,高高大大得活了好几百年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沈巍记忆里最开心的一段日子吧,当昆仑君由一颗种子长成一颗小树苗时,他明晃晃地化身成一只松鼠,每日里给他从溪间打来水,用一叶花瓣呈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初沈巍也跟着别的松鼠学着怎么当一只合格的松鼠,他把自己摔倒了好些次后,学会了用蓬松的大尾巴把自己支起来,扯坏了好多花瓣后,他才学会用前爪捧着花瓣,把水安安稳稳的浇在树苗上。

        他就像一只真正的松鼠一般,没日没夜的在他的树上蹦哒,叫唤,以一只松鼠的形式,一遍遍的告诉昆仑君,沈巍有多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 许是那每日多喝的溪水,几年过去了,树苗长啊长,个子越来越高,枝繁叶茂。有一天,沈巍在他的叶子间找到了像一粒米那样小的小花苞,连头都还没冒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沈巍感觉自己的心窝已经被粉色的小花包围了一般,巨大的喜悦令他恨不得满林子的跑一遍,告诉所有的花花草草,飞鸟鱼虫,他的昆仑君开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几回,昆仑君转世为人,从奶娃娃到俊朗的少年,娶妻生子,上阵杀敌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没敢看他,好几回,只远远的望了一眼,不敢多停留,怕自己忍不住把人留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画了好多画,画里面都是昆仑君,满脸天真的奶娃娃,举着根糖葫芦吃吃笑着;穿着华裳的纨绔公子,吊儿郎当的衔着根草叶子,眯着眼躺在树下…

        沈巍不敢去看看他的昆仑君,便日日看着这些画,细细地描绘着他的眉目,想着他的昆仑君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些画都是沈巍亲手画的。

        沈巍头一次拿着毛笔时,险些把那细细长长的笔折断了,他特意去跟着私塾里的老师学了该如何画画,学着把握力道拿好笔,学着蘸墨划线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下笔时,沈巍紧张得不行,手直抖,线条弯弯曲曲的,倔强得画了好几个圆,上面的是脑袋,下面的是身体,左右的则是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在旁边直摇着头笑,教着他画。可沈巍看着他第一副画作,一想到这是昆仑君,忍不住开心得笑了好久,看了好久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  过了些时日,沈巍学会了如何画出昆仑君随意散着的三千青丝,那双看着自己便是笑意的眸子也在他的笔下,仿若初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巍还练了一手好字,修长冰冷的手指轻轻搭在笔身上,写了满面满面的昆仑君。

        五千年并不孤独,至少在沈巍看来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昆仑君过奈何桥,走过三生道,灵魂洗涤得干干净净,入了轮回,六道洗礼,可沈巍陪着他,花草牲畜都来了一遍;虽然五千年有些长,可昆仑君不用再操心着天地安危,这天地,沈巍给守着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8 )

© 言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